依雨流觞

暗夜里的光3

查了一个上午,一无所获啊。”夏远被毒辣的大阳晒得满头大汗,蔫巴巴地垂下头。季白透过墨镜看着垂头丧气的夏远,安慰道:“前面有间面馆,我请客。”夏远经过季白这么一提,也感到肚子很饿,点点头。接着问道:“那几组有什么收获吗?”

“和我们一样,看来,事情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。两人前后迈进面馆,面馆里大半已坐满,食物香气弥漫,人声嘈杂。老板赶紧迎上来。

“两位请坐,是从中国来的吧。”老板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,黝黑的脸上有些许皱纹,挂着生意人标准的微笑。“是,给我行上两碗面吧。“季白摘下墨镜,看着热情的老板。“好嘞。”老板笑眯眯地转身准备去了。

“季大队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啊,一句话都不肯多说。”“夏远,警惕之心怎么能没有,这是基本的职业素养。”

“好好好,我可不想出来吃饭都听你议说教。”

夏远不高兴地低下头,摆弄自己修长的手指。季白看着耍小气的夏远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不一会,面端上来了,两人都饿了,便狼吞虎咽起来。突然“啪”的一生,随着玻璃的碎裂,一群拿着棍子的打手沖了进来。领头的打手歇斯底里地大喊:“给我砸!"

打手们分散开来,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,桌子被掀翻,碗被打碎,店里的顾客尖叫着向外冲。老板从柜台快步走出来,用颤抖带着哭腔的声音对着打手们哀求:别砸了,求求你们了。”夏远坐不住了,准备起身去教训他们,季白拽了一下他的手腕,示意他安静。领头的打手见了老板,直接冲上去抓住他的领子,“你到底交不交钱,说”,"我老婆生病了,花了好多钱,这个月的钱真的交不上了,求您通融几天吧”,老板苦苦哀求。


弄清了情况,季白随即起身,用强壮有力的手臂将打手扯着老板衣服的手和衣服分开,将打手推到一边。领头的一愣,随即又瞪着季白:“ 你是谁,敢多管闲事,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。”此时夏远也已起身,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,双手已经握成拳。季白与打手对视着,锐利的目光和迫人的气息让领头的打手不禁打了个寒战。其他打手看见这面的情况,纷纷围过来给自家老大撑场面。


“大家都是中国人,你们不要太过分。”季白低沉的嗓音带着严厉的整告意味。领头的打手见对方不好惹,便撂下狠话:“今天先放过你们,给我等着!”转头对众打手喊:“我们走!”打手们纷纷转头离开。


感觉就是流水账啊啊,下章剧情向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