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雨流觞

邂逅

窗外,站台上的灯在漆黑的夜幕里发出点点的光亮。顾风转过脸,明白车站终于到了。随着涌动的人群,顾风从列车走出,感受到了冬夜的寒风刺骨,顾风拉紧了衣服,拖着行李箱,进到了车站。周围的人们三三两两,步履匆匆,仿佛想要急切地回到自己的家,缓解旅行的疲乏。顾风漫不经心地走着,目光穿过风尘仆仆的人们,发现一个青年正独自坐在走廊的角落,脸色苍白,身旁还放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。似是感受到了青年的窘迫,一股无形的力量让顾风转变了方向,缓缓走向那个青年。“你好,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?”顾风的温和的声音传进青年的耳朵,青年抬头打量着顾风。

面前的男人穿着黑色的大衣,身型修长,有着灵动的眸子和挺拔的鼻梁,微微上扬的嘴角表露出自己的善意。顾风看着抬起头的青年,青年穿着一件灰色的薄外衣,一双鹿眼清澈如水,鼻头微微有些红,薄唇轻抿。青年的薄唇翕动,“我错过了末班车,只能等明天再离开了。”“我家就在附近,不如先在我家住一宿?”顾风提出了建议。“这不好吧”,“没事的,我家就我自己一个人”,顾风看出了青年的迟疑,接着补充道。青年似是感受到顾风的善意,于是起身。顾风用另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行李箱,青年看到顾风拉着两个行李箱,迅速上前说,“我自己来吧”,顾风笑笑,把行李箱交给他,“跟我走,我家离这不远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,走出了车站,一阵寒风吹来,青年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顾风看着青年单薄的外衣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,披到了青年的身上。感受到身上的温暖,青年开口:“谢谢你,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。”顾风爽朗一笑,“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顾风。”“我叫杨沐晨,今天真的十分感谢你。”“不用客气,我们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