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雨流觞

暗夜里的光4

剧情真的很难写,有些幼稚,见谅。

看到打手们走了,老板颓然地跌坐在地上,老泪纵横。季白和夏远连忙将他扶起。夏远抢先问:“这帮人是怎么回事?”

老板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他们是前面不远处赌场的打手,每个月都让这条街的

人交钱,我这个月老伴生病,没钱给他们了,这就砸店了。”说罢,老板看着一屋狼藉,低下了头。

夏远感觉气不打一处来,“真是可恶,勒索还这么理直气壮。老伯,你不用怕,我们是中国来的警察,会保护您。”

老板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你们不知道,这就是这里的规矩,你们在这里,要小心

。”季白见老板神色稍缓,便开口接着问“您对那间赌场了解吗?”不太了解,从来没进去过,我哪有钱去啊。”

季白和夏远对视一眼,决定去一探竟。季白对老板说:“老伯,我们先走了,您

多保重。”

两人走出饭店,向赌场方向行进。

“这是一条很好的线索,牵扯到了当地恶势力,我们可以顺藤摸瓜。”夏远对季白说。

“嗯,我联系下提萨,让他来协助我们。”

季白拿出手机发送送了一条短信。说话问,两人已来到赌场门口。季白把手机放回兜里,拍拍夏远的后背," 进去后要小心。”



两人迈进屋里,赌场里人们一群群的围在桌前,脸上展露着对获胜的渴望。

一个服务生端着放着几杯酒的托盘,走向这边。突然他一个踉跄,眼看要摔倒,便一下抓住夏运的裤子,夏远反应快,一把把他扶起。而托盘已经摔在地上,装酒的玻璃杯碎了一地。服务生赶紧向夏远道谢。“没什么,你小心点。”服务生赶紧低头收拾这一地的碎片。

季白和夏远来到一处人较少的赌桌前,两个男人正在赌牌,一个荷官站在一边,周围围了几个看热闹的人。突然夏远感觉被推了一下,本能地用手撑了下又赌桌,发出“啪”的一声。而这一幕,被一个坐在二楼监控室里接电话的男人尽收眼底,男人低下头,眼镜片反射出白光,嘴角诡异地上扬。



正赌到关键时刻的两人被这一声打断,纷纷向的夏远投去厌恶的目光。夏远低下头,尴尬地是退一边,对季白小声说:“有人推我。”

“我看见他匆匆走了,我们很可能已经暴露了,快走。”

季白拉着夏远快步往门口走去,但很快被周围的人围住。一个穿黑衣服的男人指着夏远说:“小子你敢出千。”

夏远一愣,反驳道“我也没赌啊,出什么千。〞

男人不依不饶,“你把你裤兜里的牌拿

出来。〞夏远把手伸进裤兜,还真发现了一张牌。“男人冷笑两声,“你刚刚偷换了人家的底牌,还想狡辩吗?”夏远

一惊,是那个服务生,自己被算计了!夏远看向季白,季白显然也明白了发生的一切。突然,楼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伴随着声音下来一群男人,来到他们跟前,用枪指着他们。“教训你们

的人来了。”黑衣男冷笑,转身离开了。赌场里的人们看到这情景,纷纷向外逃。领头的男人见季白把手伸进兜里,马上对他喊:“把手拿出来。”你们几个,把他们身上的手机和武器收走。”

几个人上来搜身,把季白和夏远的手机拿走了。“没发现武器。〞领头的男人得意地看着季白和夏远,“两位跟我上趟

楼吧,事情可要说清楚了。”

季白用眼神示意夏远,夏远瞬间明白了季白的意思,对着男人喊:“走就走,我问心无愧。。“男人们把他们押上楼,两人都在心里盘算着对策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